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树牢双赢、共赢和多赢合作理念!张家口市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07-17 10: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监狱巡回检察规定》精神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具体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切实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实效,7月16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启动仪式在张家口监狱举行,标志着检察机关对全市监狱实行巡回检察工作正式启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张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周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北省张家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白学礼代表被巡回单位作表态讲话,表示将积极接受巡回检察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和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宣读了《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监狱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本次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将对河北省张家口监狱开始进行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巡回检察。

  周振江表示,巡回检察是一种全新的监狱执法检察监督方式,张家口监狱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巡回检察,客观反映情况,密切配合巡回检察,全力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确保监狱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并强调了以下三点: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打造公正文明执法的干警队伍;二要提高工作能力,打造保障罪犯权益的良好机制;三要聚焦主业主责,打造安全稳定的狱内环境。

  张华指出,巡回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检察制度的一项重大创新,是落实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关于巡回检察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巡回检察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回检察工作质效。他强调,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需要检察机关和监狱共同参与和努力,需要全体巡回检察人员扑下身子担当、亲力亲为落实。通过此次巡回检察,希望市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能够打造出巡回检察的张家口样本,达到与监狱合作双赢、共赢和多赢的目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参加会议

张家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白学礼代表被巡回单位作表态讲话

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负责同志、张家口监狱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后,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一行先后参观检察了十二监区生产车间、三监区生产车间、十监区罪犯监舍以及罪犯餐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