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政法委 2019-07-16 15: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听取委机关各分管领导关于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形势,查找存在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禹对委机关科长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张禹组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委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职责,要分级负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进一步制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和责任追究机制,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并根据监督情况,及时向部门反馈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重视理论学习活动。活化学习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孟庆荣书记指出,在驻委纪检组的支持和指导下,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党委和纪委监委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落实责任举措还不够细、督导检查形式还不够多、责任追究力度还不够大。孟庆荣书记要求,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围绕以下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意识,依章依规履行从严治党职责。要牢固树立遵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内法纪意识,严格依章依规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使命。要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全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对分管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再分解,督促各科室细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要把贯彻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报告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依据。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力度,有效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按照层级负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要求,逐级开展一次谈话,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持续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开展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纠“四风”转作风等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争先。加强对“一岗双责”落实不力的人和事的追究问责,建立健全领导责任、督查考核、民主评议、责任追究等机制,以长效机制倒逼作风转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