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法院加强执行宣传,助推“百日攻坚”

来源: 怀安县法院 2019-07-15 17:0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安县人民法院主动将普法宣传与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扩大宣传影响,全面展示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成效,推进执行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宣传领导,实行专班运作。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成立执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谋划全院执行工作宣传方案。同时,院领导任富森等主动及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县法院2016-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文艺创作,带头编写执行题材小品《以身试法》剧本和执行微电影《暖冬》剧本,为干警积极参与执行宣传工作作出表率。

  二是引导干警积极参与,鼓励创新。该院执行局通过领导表率、强化干警宣传意识、创新宣传理念、评优表彰等措施,积极引导干警献言献策,投身于执行宣传工作中,努力拓宽执行宣传途径,发现执行宣传热点,从而及时客观反映执行动态。2018年下半年以来,怀安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通力协作,积极提供执行案件信息线索或者信息稿件,使得县法院执行宣传领域硕果累累;其中该院拍摄的执行微电影《暖冬》获最高院等部门“十佳微电影提名奖”,《执行公益广告赖无所藏》获省高院嘉奖;在中国法院网和最高院内网发布执行信息6篇,在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发布信息60篇,在《河北法制报》发布执行信息稿件24篇、执行案例稿件1篇,在省高院网站和公众号发布执行信息10篇,在县级和市级政法媒体网站发布执行信息近200余篇,形成了密集的执行宣传攻势,先后受到张家口市中院执行局多次表扬。

  三是及时公开执行动态。为确保执行宣传的长期性与常态化,该院及时通过县法院、县政法委、县电视台、市中院、市委政法委、省高院、中国法院等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街头大屏幕向社会发布执行信息,介绍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要措施。网上网下形成“曝光老赖”宣传合力,联合县电视台、政法系统网站等媒体公布老赖名单,及时在政府部门、公园管理处、交通部门、银行、超市、保险公司、学校、药店、小区等公共场所发布老赖名单公告和推广“老赖地图”APP专题海报等信息200余份,覆盖全县11个乡镇主要公共场所,初步建立了“失信可耻,守信光荣”为主题的良好执行舆论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