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欠钱不还态度强硬及时拘传促其履行

来源: 怀安县法院 2019-07-15 17: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法院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起以来,怀安县人民法院始终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承诺作为办案目标,聚焦于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质效的满意度,综合运用拘传、思想教育等各种执行措施,集中执结一批执行案件。近日,怀安法院拘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后,在拘留之前对方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在这起案件中,2018年12月13日,王某以8万元价格将名下的半挂车出售给作为二手车市场经营者的张某,双方约定过户前结清车款。合同履行过程中,半挂车已交付张某并过户,但张某仍拖欠王某购车款9千元。为此,王某于2019年4月4日起诉到法院。立案后,在法院主持下,5月9日,双方达成附带督促执行条件的调解协议,约定张某于5月15日前偿还王某购车款6800元,如张某逾期未偿还购车款,仍按购车款9000元执行。

  调解书生效后,张某再度食言,拒不履行生效调解书规定的法律义务。近日,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团队迅速启动对王某的名下的财产查控,并未获得有效财产线索。面对法院执行团队三次传唤,张某态度极其消极,拒不按照法院传唤要求到达指定的处所。鉴于此,7月12日中午,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拘传。张某被强制到庭后,面对法院拟采取拘留措施的压力,终于服了软,表示马上筹款。在法院法警的监督下,张某几个筹款电话打出去后就与执行团队玩起了拖延战术,先是要求法院给他几十分钟时间;过了时间后,又保证5点前钱肯定到位。期间,张某拒不按照法院要求到审判庭接受拘留的处理决定,与法院执行干警进行拉锯战。经执行团队一番批评教育后,张某终于意识到“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的强制执行的压力,彻底在法律面前低下头,又拨了几个电话进行筹款。不到一会功夫,9050元钱款到位,张某迅速把钱款转交给法院指定的账户。法院随即将该款通过转账方式交付申请人王某手中,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倒腾车的生意人张某差点因为故意拖欠9000元购车款被法院送进看守所(拘留15日)。“识时务者为俊杰”,庆幸的是张某在法院干警的帮教下,很快履行了调解书规定的义务。他的教训,告诫其他被执行人,面对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如张某的遭遇,不仅仅是2200元的损失,还要付出被法院拘留、以拒执罪判刑入狱等惩戒老赖的代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