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来张调研提出七项要求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07-12 17: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7月8日-1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到张家口市检察机关调研。

  高树勇一行在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张家口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对全市检察机关工作的全面汇报,同时针对扫黑除恶、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律师权益保障、司法责任制落实等11个调研课题,分别听取了分管负责人对以上工作中存在问题、原因以及改进对策的汇报。

  座谈会邀请了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座谈会,并听取了他们对检察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高树勇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树勇表示,此次调研活动重在找差距、抓落实。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到河北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七项要求:一要在树立正确理念上强化自觉。要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理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案为主业,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践行精准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发展难题。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勇于担当。要深入思考如何围绕全国、全省重点任务做好检察工作,选准突破点和着力点,在积极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检察担当、作出检察贡献。三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务求突破。要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发挥检察机关在其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在诉讼监督中的地位。四要在强化能力建设上下真功夫。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发展需求,统筹推进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五要在强化监督制约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和改进自身监督,促进检察权规范运行,保证严格司法、依法办案。六要在纵深推进改革上深入探索。既要重视体制机制的改革,也要重视工作方式的改革,进一步适应改革后工作方式的变化,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探索集中受理案件模式,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七要在紧盯问题抓落实上早见实效。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抓得更实更深,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早日取得扎实成效。

高树勇一行观看张家口市院扫黑除恶宣传展板

并参观院史馆和干警体能训练中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参加座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省院第一检察部、案件管理部负责人陪同调研。赤城县、宣化区、阳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工作会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