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举行全市厅级以上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19-07-12 12:0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行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冀法宣办[2019]8号),7月11日,2019年全市厅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举行,考试采取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由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全市四大班子、驻张高校等60余名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考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内容。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举行此次考试,旨在以考促学,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厉行法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