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治安工作会议暨“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9-07-09 14:4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治安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全市治安工作和“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治安工作会议暨“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庆民,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克城;市局治安、巡警、特警、人口、公交分局等警种班子成员;市局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指挥中心、情报中心、警务督察支队、大型活动安保支队、驻京工作队等部门警种相关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局长和主管治安、巡警、特警、人口工作的局领导以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庆民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克城通报“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传达解读《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尔后,桥东分局、怀来县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代表市局党委作重要讲话。

  张向东常务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维稳、安保、打击、整治、管理、巡控、处突、服务和筑牢首都“护城河”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项有一项的成绩,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建设顺利进行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广大治安民警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张向东常务副局长要求,全市各级治安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以治安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以“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提升安保维稳、阵地管控、风险化解、打击治理“四个能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向东常务副局长强调,做好当前各项治安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领域,以“七个到位”,深入推进“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加强“人、地、物、网”等要素管理和强化“吃、住、行、消”等轨迹管控,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构建“后台支持前台、二线服务一线”的新型警务模式,提升治安管理科技化、智能化水平;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为导向,加快、加强“两站”建设、派出所建设和特巡警队伍建设,筑牢社会治理现代化基石;以建立专职情报信息员、做好巡控值守等措施,加强驻京信访维稳工作。

  张向东常务副局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要始终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牢牢把治安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坚守法律的底线,坚守职业的操守,坚守为人的原则,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能力、担当履职顾大局,确保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各项治安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庆民副局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凝聚合力,确保各项治安工作取得圆满成效;二是必须迅速行动,因情施策,迅速掀起“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高潮;三是必须狠抓落实,坚决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实效、打出形象、打出威风、打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期盼的平安张家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