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强化医院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2019-06-21 09: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院内部安全防范工作,阳原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医院实际,强化医院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及时消除医院治安隐患,有效预防和处置发生在医院内部的案(事)件,全面提升医院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医院秩序持续稳定。

  一、建立派驻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医院警务室建设工作,抽调民警入驻医院,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管理,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协助医院开展防范指导、纠纷化解、便民服务等工作。完善医院安全防范制度、保安队伍建设、安全防护设施装备、安全监控等软硬件设施。适时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医生、患者及家属宣传法律知识,教育群众提高法律意识。

  二、完善安保工作制度。督促医院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按统一标准开设警务公开栏、法制宣传栏、警民联系箱,明确驻院民警及保安人员的岗位责任,建立巡逻防范、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制度及多项基础工作台账,将驻院民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综合考评,全面提升医院安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程度。

  三、细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梳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接处警中反应的医院及其周边治安问题,组织民警对医院安保、消防隐患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整治活动,净化医疗环境;针对当前医患纠纷多发的特点,会同医疗机构主动排查,及早发现矛盾纠纷苗头,主动接触相关人员,力争早化解、早控制,防止矛盾激化。

  四、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紧急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医院建立信息预警、隐患排查、接警处置等各项工作制度,收集苗头性、倾向性、行动性预警信息,做到超前预警、提前介入;抓好应急事件、医患纠纷的调处工作,对“医闹”事件在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升级的同时,坚决果断予以制止,并依法严厉打击,有效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关键词:医院 安全 工作 的 防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