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东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勇担当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6-21 09: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持法律监督“利剑”的检察官肩负着维护公共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如何更好地服务大局、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是桥东区检察院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

  “2018年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局之年,桥东区检察院必须紧抓‘公益核心’。”这是桥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皙经常提到的一句话,也是他带领全院干警努力践行的一句话。

  去年4月,检察干警在办理一起玩忽职守罪案中发现公益诉讼线素,某公司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获得国家技改资金70万元,该院及时向对技改项目和资金使用负有监督管理责任的主管单位制发检察建议书,最终通过法律途径为国家追回这笔划拨资金。“在新形势下,有效预防和减少国有资产流失,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是维护司法公正、营造良好执法环境的重要方面,也是利用检察公益诉讼维护司法公正的最好体现。”王皙表示。

  聚焦民生民利方面,该院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百姓用药安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等持续发力。同年6月,通过两法衔接平台和与侦监部门对接,检察官发现四起毁坏树木行为的行政处罚案件,存在只执行行政罚款,但未执行补种树木行政处罚情况,该院制发4份检察建议补种树木,10月中旬,570棵树木补种完成。

  “我院注重将线索摸排、先期调查、实地走访、法律分析、出具检察建议的步聚固定化、规范化,统筹推进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益诉讼案件中,共立案25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7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件,食药领域13件,资源保护领域4件。

关键词:公益 检察 诉讼 的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