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东区检察院聚焦刑检立主业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6-21 09: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检察机关重要职责和任务。桥东区检察院紧扣“平安建设”,以人民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活动。

  3月13日,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对“冯某湖、袁某华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群众拍手称快的同时,也凸显了检察官们专业的办案思维和素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桥东区检察院提前介入重大案件5件,快速办理涉恶案件2件13人。对“冯某湖、袁某华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孙某亮恶势力团伙”两案办理时审慎处理,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11次,检察机关提出补证意见36条,依法批捕涉恶团伙刑事犯罪案件5件12人,提起公诉2件13人,全部做有罪判决。

  而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上,桥东检察院致力做未成年人的守望者。“我们在工作上的每一次探索,都有可能带来未成年人司法的每一点进步。”该院未检科秉持这样的理念,践行着教育和感化的初心、坚守着对未成年人保护的使命。在一起监护侵害案件中,监护人利用监护关系多次对被监护人实施强奸、猥亵行为。检察官严把事实证据关,通过调查核实,改变侦查机关审查起诉时只构成一次强奸行为的认定,追加并认定猥亵的犯罪事实,将量刑

  提高一格,以强奷罪猥亵儿童罪提起公诉。同时向共青团桥东区委发送检察建议,由其向区法院提起撤监护人资格诉讼,区检察院发出支持起诉书,区法院依法判决撤销监护人资格,这也成为我市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件。

关键词:检察 的 监护 一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