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涿鹿县检察院民营企业检察服务保障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市检察院网 2019-06-12 10:2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的要求,切实畅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涉法涉诉渠道,全力推动形成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5月25日上午,涿鹿县人民检察院民营企业检察服务保障中心在涿鹿县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百家企业大走访,千人问需解难题”专项活动也正式启动。涿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及其他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任晓东等领导,以及经开区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我院在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组织了涿鹿县检察院“走入园区服务民企”座谈会,征求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的10名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转变司法理念、加强诉讼活动监督、加强检察机关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陈文轶检察长指出,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深入包联企业做好准备,以进一步提升本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质量。陈检强调要抓好《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刑事立案活动监督、侦查活动的监督,特别是对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案件重点监督;要加强民事检察监督,通过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等方式对案件进行监督。要加强对民营企业负有服务保障职责的行政机关的监督,依法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推进依法行政。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充分考虑民营经济的特点,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个人犯罪和企业违规,经济活动中的不正之风与违法犯罪,民营企业正当融资与与非法集资等界限,以更好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任晓东指出,经开区管委会将进一步会同检察机关,完善措施,协调联动,为全面保障园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涿鹿县院“百家企业大走访,千人问需解难题”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