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9-06-13 17: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5月31日下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谷建平一行到下花园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下花园中学的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刑事审判庭书记员王瑞芳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从青少年的概念、青少年的犯罪特点、典型的校园犯罪类型、犯罪原因分析、违法犯罪后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犯罪和应对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学生们要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学法、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主讲人王瑞芳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正确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花园法院将“送法进校园”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完善法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工作机制,用法之利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