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法院用心用情重调解,一心一意攻执行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9-05-31 09:1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整个案子的解决过程中,康保法院审判法官和执行人员的真情付出,办案人员的廉洁司法,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公平正义不是一个挂在墙上的口号,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承诺兑现。”近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来到法院对该案承办法官连连点赞。

  2015年4月,袁某向张某借款100000元,约定1年后归还。到还款日期后,袁某一再推脱,张某遂诉至康保法院。一起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使双方当事人闹得很僵。立案后,承办法官释法明理、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但被告袁某一直未按达成的调解书履行义务。原告张某无奈于2018年4月向康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一直逃避执行,不予配合。经查询,被执行人袁某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仅有一处平房要出售。执行法官紧紧抓住这个线索进行深入调查,最终找到买房人。经多次做买房人的思想工作,买主同意配合扣留被执行人卖房款。执行局干警将执行回的案款第一时间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张某手中。

  执行局姚法官说:面对执行难,我们执行法官将会迎难而上,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我们执行法官将会不遗余力地用心、用情执行好每一起案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