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铁路护路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联合铁路等有关部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张家口护路办 2019-05-29 09: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张家口市铁路沿线多次发生人为摆障、石击列车、行人穿越等危行事(案)件的实际情况,为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维护铁路沿线运输秩序,5月24日,市委政法委和宣化区委政法委联合张家口工务段、张家口车务段、赵川铁路派出所在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小学联合举行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以案说法,观看事故案例展板和爱路护路宣传图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师生宣讲了《铁路法》、《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讲解了农村常见的穿越线路、挖沙取土以及在铁路边焚烧秸秆、堆放垃圾等涉路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教育大家自觉遵守铁路法规。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争当“铁道小卫”倡议书,掀起了学法守法的自觉性,激发了爱路护路的热潮,实现了“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宣传成效,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