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 参加晋冀两地公益诉讼专项联合行动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05-29 09:5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和天镇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关于非法采砂公益诉讼专项联合行动。此次联合行动是两地检察机关依托“乌大张”地区《关于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司法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所开展的首次专项联合行动。张家口市检察院和怀安县检察院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市院环保处处长郭会军、怀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军越亲临现场指挥和指导。

  非法采砂对生态环境、河道行洪能力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对民生安全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因此,在获知西洋河流域有不法企业在河道附近非法采砂,破坏河道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情况后,两地检察机关迅速反应,立即部署,并联合怀安县水务局共同前往西洋河流域进行现场摸排调查。经过对案件线索的初步调查,明确了西洋河流域分处两地的边界与确切范围,并对涉嫌非法采砂的情形进行了初查,并开展了初步取证工作。

  在下一阶段,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案件线索的摸排和移送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为保护首都“水源涵养区、生态支撑区”和永定河上游的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检察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