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下花园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下花园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9-05-30 10:5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下花园区2019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下花园区司法局在区政府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下花园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全区26个行政执法单位主管领导及有关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副局长张振涛主持,司法局局长杜大梅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下花园区司法局承担了原区政府法制办的相关职能,统筹负责全区行政执法综合协调、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指导和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和承办全区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4月22日张家口市司法局面向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各县区司法局召开的“张家口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张家口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各行政执法单位在存在的法制观念不强,行政执法中重实体、轻程序,重结果、轻过程的问题比较突出;行政处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依据不够准确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行政争议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数量有所增加等问题。

  会议明确,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机关能力和水平。从而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简要介绍了2019全年我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的主要任务,即罚没许可证换证、执法人员资格培训和换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推进“两法衔接”相关工作、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评查、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及行政执法考核监督等。

  下花园区司法局法制股赵杰等同志详细安排布置了近期各执法单位需要完成的任务,并解答了各参会单位的现场提问。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