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司法局联合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19-05-22 14: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震慑犯罪、打击黑恶势力的重要作用,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家口市司法局、下花园区司法局联合下花园区四乡两街司法所在下花园区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当天,分别在商业银行门前、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学校街社区、煤矿街道办门前、定方水乡武家庄村、花园乡磁炮窑村、设置宣传点进行宣传。多媒体宣传车现场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和标语口号,结合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工作业务,通过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集中对扫黑除恶的政策、形势、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扫黑除恶斗争中重点打击的十个方面、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对“扫黑除恶”举报途径及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也再次进行了宣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引导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下花园区司法局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法治文化广场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阵地,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途径,营造下花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的氛围。

  在“两微一端”网络宣传方面,“下花园区司法”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博上及时推送扫黑除恶重点法律法规,依托张家口市司法局平台,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做一名合格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员”,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司法行政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舆论氛围,构建局机关、基层司法所两级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本次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条幅23条、展板16块,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册、宪法300册、民法300册、法制宣传提兜400个、围裙200个、雨伞200把、水杯100个,达到预定的宣传目的。

  此次活动拉开了下花园区“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序幕。全区各司法所利用不同的形式全面开展,为下花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