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专题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05-22 14: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检察工作,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设区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推进工作的下步举措。

  张华强调,省院下发的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直接反映着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指针。各部门要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对工作进展情况要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

  张华指出,一要切实了解业务数据变动的原因,通过数据进一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全省所占位次,以此倒逼工作上档进位。二要保持数据平稳,把功夫用在平时,切忌“临时抱佛脚”,扎实做好各项常态化工作。三要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内设机构改革,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精准谋划好下步举措,实现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四要进一步加大对上级的沟通请示力度,积极获取支持,及时反馈成绩。五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院的督促指导力度,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工作稳步跃升。六要主动加强与高检院各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成为高检院相关业务联系点和试点院,用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改革红利推动工作持续攀升。七要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张家口检察机关的落地落实。具体办案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积极准备,克服畏难情绪,树立争先意识。八要进一步巩固全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成果,继续在“打财断血”和监督追捕在逃人员上下功夫,用扎实的举措和丰硕的成果,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

  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就分管业务进行了点评,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