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张家口市扫黑办 2019-05-15 18: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统筹推进

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5月14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回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对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等7个单位关于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王亚军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之举,是净化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督导“回头看”,回建书记明确要求,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传导压力,坚决杜绝“敷衍整改”“数字扫黑”,坚决防止“过关”思想,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

  王亚军指出,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线索,特别是省扫黑办、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转交中央督导组线索,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转交线索,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再次组织认真核查,确保每一条线索都要形成完整的核查报告。要关注重点案件,特别是中央督导组盯办的案件,要主动开展“回头看”,积极推进案件办理进度,达到起诉和审判进度的,要积极稳妥地高质量办结。要聚焦重点问题,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和市扫黑办制定的《整改推进措施》,逐项梳理,特别是宣化区治安形势复杂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认真细致归纳,确保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王亚军要求,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打击质效,突出“侦破大案、打财断血”,集中开展案件攻坚,做到严厉打击黑恶犯罪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延伸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对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毒、盗抢骗、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八个一”的推进措施,切实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势。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孟庆荣,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