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服务冬奥 法治同行 深入奥运核心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2019-05-13 10: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服务保障冬奥筹办的部署要求,服务企业依法健康发展,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倾心为冬奥筹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4月25日,区普法办、司法局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总工会、团区委、住建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等8个单位深入奥运核心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服务冬奥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力服务保障冬奥项目建设。

  活动中,通过向农民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法》、《流动人口管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如何预防电话诈骗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和各种法律读本30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抽纸盒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务工人员及流动人口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他们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冬奥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大家纷纷表达能够参与2022年冬奥项目建设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今天的法治宣传,明白遇事要按法律程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冬奥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