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燕雷一行到崇礼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2019-05-13 10: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燕雷,副局长卢明东、调研员邹宗奎一行到崇礼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殷志刚陪同调研。

  燕雷书记一行先后到白旗司法所、西湾子司法所进行了实地察看指导,仔细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档案及人民调解案卷,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工作和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监管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与当地乡镇领导交换了意见。随后到我区司法局逐一视察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中心、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区司法行政工作汇报片,之后,区政府副区长殷志刚、区司法局局长张贵锁就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燕雷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区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冬奥工作中,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勇于担当、超前谋划、有序开展,工作卓有成效。对我区下一步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在服务冬奥、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多开思路,多想办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局,面对新的工作职责,要多谋划、多推进,充分发挥依法治区职责。

  二要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抓好小事、抓住细节,扎实做好在矫人员在按时报道、定位跟踪、档案规范、机制建立、设备配备方面的管理工作,要在全时管控、实时发现等细节上下功夫。

  三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工作。针对我区正在积极谋划推进的专职人员调解员工作时,燕书记强调指出要深入研究制定选任标准、薪酬待遇、保险缴纳、日常管理、考核机制等工作细则,并积极探索公调对接、法调对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

  四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服务、仲裁等窗口服务资源整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

  五要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不留死角;加大排查力度,深挖线索、及时上报,同时做好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时的全程监督工作。

  最后,燕雷书记强调,要切实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效,为冬奥会筹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