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怀安县司法局全体干部收听收看 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九讲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05-13 10:4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下午3:00,怀安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在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九讲,主讲人是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山东省济南电视台《有话好好说》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荣凯。

  从事人民调解多年来,李荣凯参与调解基层群众各类矛盾纠纷5000多件,可谓是“调解一例,教育一片,普法一面”。李荣凯讲述了自己跟电视台的渊源,他深深的体会到调解和电视台联合带来的巨大社会效应。他心系群众,坚持每天参加《以案说法》和《有话好好说》等节目播出和录制,希望通过节目来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和影响,营造人人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有事找荣凯”成为泉城百姓耳熟能详、妇孺皆知的民调品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后李荣凯总结了三点:一是创新载体,服务为民。二是聚焦关注点,做活选题。三是找准三个契口,为人民调解找到源头。以情为首,打动当事人,以法为据,坚持人民调解工作的本质特征,不断务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怀安县司法局将不断强化监督指导,加大保障力度,推动人民调解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把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为和谐怀安建设做出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