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赤城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消除隐患

来源: 中国.赤城 2019-05-13 11: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解决劳动者维权难问题,赤城县检察院对涉及劳动者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特别是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始终作为重点法律服务对象,优先受理、快速审查;对符合抗诉条件的案件,及时提请(提出)抗诉或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对符合提起民事诉讼条件的,依法通过支持起诉的方式,帮助劳动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与此同时,切实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协调,确保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劳动者维权案件及时审判、执行;及时跟进用人单位履行裁判情况,加强对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劳动者维权案件执行活动的监督,防止出现执行难问题。

   此外,该院还注重强化跟踪监督效果,发现用工单位存在克扣、拖欠劳动者工资及非法殴打、拘禁劳动者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案件,及时移送相关机关处理;对劳动监察部门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劳动者合法权益受损,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予以监督,重点跟踪了解经检察机关监督后,被监督用人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督促其依法履职,防止被督促单位敷衍了事。

  在此基础上,赤城县检察院还积极与公安、法院、人社、信访、司法、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进行协调,共同研究制定出台了信息交流、矛盾排解等工作制度,凝聚合力,整体联动,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共同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