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 赤城县院按照全省检察机关部署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纵深发展

来源: 赤城检察院 2019-05-13 11: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上午,赤城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及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要适应司法责任制和内设机构改革要求,切实发挥好检务督察机构职能作用,推动建立检察机关高效完善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承担好监督责任,进一步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围绕省院丁顺生检察长明确提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夯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三个结合”。

  要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与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以不断完善内外监督体系推动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党建和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原文、悟原理”“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此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认真查找,切实增强政治和纪律的敏感性,从点滴小事抓起,严格执纪问责,教育监督管理干警遵章守纪,确保检察队伍忠诚敬业、秉公司法、干净廉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