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法院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提升审判质效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5-13 11:4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阳原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审判质效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顾亚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入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院长卫彦明在“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中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文对全院2019年1-3月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发现的问题,从审理婚姻家事、民间借贷等类型案件要准确把握相关法律适用;基层法庭要加大立案力度;民事案件要加大调解力度;要加强对四类重大敏感案件的监管;审判庭和司法技术部门要共同加强与鉴定评估机构沟通;要加大对民营经济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客观详细的点评。

  县法院院长顾亚军就下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管,巩固提升审判质效,力求实现“三升两降一提高”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二是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执行实效。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突出“一乡一庭”职能作用,从源头上缓解办案压力,力求将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缓解法院的办案压力。五是强化干警素质提升,有效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提高干警政治业务素质,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阳原法院 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