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效能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5-13 11:4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努力在便民服务上想办法、强举措,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管理效能,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规范户籍窗口,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规范户籍工作人员警容风纪、内务卫生、上下班时间等,提高户籍人员整体素质,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户籍联系电话和相关户籍办理流程,随时接受群众询问、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开通节假日预约服务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规范出入境窗口,做到工作透明。将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程序、收费标准上墙公示;将旅游、探亲、商务、留学等一些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印刷成宣传单,供群众自行取阅。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热情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主动帮助不识字、填写申请表困难的办证群众填写申请表,主动公布纪检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设立“流动窗口”,主动服务群众。从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入手,组织社区民警在辖区商场、出租房屋等暂住人口集中区域设立“流动窗口”,广泛宣传《暂住人口治安管理规定》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增强暂住人口自觉登记办证的意识和出租房主、用工单位自觉履行治安责任的意识。主动帮助辖区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等外来打工者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办理所需证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