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宣化区召开应急管理暨消防会议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05-15 11:2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全国、省、市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30日上午,宣化区召开2019年应急管理暨消防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长费再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冯仲君、张斌、王瑞军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办事处的主管领导和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观看了安全生产、消防警示教育片;王瑞军分析了2018年消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消防工作;冯仲君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子西乡、大北街办事处等作为代表递交了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状;庞家堡镇、宣钢焦化厂、吉龙公司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费再宏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危、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全面聚焦风险管控,坚决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其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是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前提,是防止隐患演变升级导致事故发生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在建立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推进安全隐患迅速整改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改的督导检查;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合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居安思危,务必坚持“责字当头、责无旁贷”,牢牢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个关键,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认真履职,做实安全工作基础。

  费再宏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全区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消防工作必须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