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司法局深入乡村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9-05-15 11:4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提升公民法律素质,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同时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该局联合区妇联、卫生等部门组织普法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三下乡”活动,先后深入辛庄子村、定方水村、武家庄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普法惠民生”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队伍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向村民发放了《宪法》、《民法》、法在农村以及扫黑除恶法律常识等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并现场免费为村民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通过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4·15”国家安全日的知晓率和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在农村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该局紧紧围绕“七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通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创新普法理念和工作机制,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健全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全区普法工作,努力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