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万全区人民法院 法警大队全力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2019-05-15 11: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

法警大队全力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年来,万全区法院始终重视对司法警察队伍的建设,司法警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警员专业技能逐步加强,为确保机关安全和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提高队伍素质  。法警大队始终坚持以抓党建为核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院党组对法警工作的绝对领导为中心,以党建带队伍建设促业务素质提高为抓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司法警察队伍,真正做到政治坚定,确保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建立高效工作机制  。紧密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以依法、高效、安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建立健全法警大队各项管理制度,强化队伍管理,提高法警工作管理水平,以适用新形势下的司法保障工作。

  修订完善了《司法警察管理制度汇编》,逐步完善法警值庭、押解、看管、参与执行制度,明确法警的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应对、着装规范、安全保卫和值班管理规定、违纪违法处分办法,使法警的管理有章可循,提高了法警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把法警的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三是强化装备建设增强警务履职保障。从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出发,坚持保障必需、实用高效、安全可靠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警用装备建设的投入力度,按照规定配齐、配全“必配”装备,对“选配”装备进行必要采购,并多次组织法警学习装备的操作规范,做到“会使用、会操作、会保养”,以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安全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