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适应“捕诉一体”新模式,沽检在行动!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9-04-23 16: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适应检察机关“捕诉一体”内设机构改革需求,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2019年4月15日,沽源县院公诉部和侦查监督部联合组织干警采取模拟庭审、案例论辩等方式,强化出庭实务交流,提升出庭支持公诉能力。参加活动的干警们热情高涨,相互交流探讨,观点碰撞,取得了极好的学习效果。活动结束后,该县公诉部部长李毓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干警们表现突出的地方予以肯定和表扬,也指出了薄弱和不足的地方,比如某些公诉新人心理素质不够强,在庭审过程中的神情仪态流露出怯场色彩,并且言语不流畅,气场不足,庭审中法言法语使用不规范,法庭辩论不是斗嘴,要有理有据有力。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大部分干警应变能力、反驳能力欠缺,语言表达的逻辑性,揭露犯罪的能力欠缺。干警们感触颇多,表示要经常要参与此类活动,向同事和前辈请教学习。

    齐心协力,集众所长,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塑造优势办案团队,适应司法改革需求,确保办案质效,做好法律的守护者,成为该院干警的共识与信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