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9-04-24 10:5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4日,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康保法院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郭力夫院长指出,全院上下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全省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动员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两个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郭力夫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的要求,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两个会议精神,围绕卫彦明院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担实“两个责任”,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依法严惩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对涉及金融、脱贫攻坚、环境资源等案件的审判力度;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加强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涉民生案件的审判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康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要从严治院,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以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为抓手,坚持挺纪在前抓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铸牢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增强政治定力、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能战斗、敢担当、士气盛、作风强的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