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下花园大队开展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9-04-24 11: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管理,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下花园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整治中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针对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向交通违法行为人及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使违法行为驾驶人认识到到自身违法的事实,进一步引导驾驶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自觉远离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1.整治重点

  重点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的道路:城区、示范路口、严管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区道路。

  2.违法教育、曝光

  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材料,及时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人非机动车上路行驶须知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依靠新闻媒体及时宣传专项行动的整治决心、成效,教育宣传典型案例,曝光揭示驾驶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加强整治效果,营造浓厚的交通整治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