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寻访红色岁月 学习红船精神——桥东区检察院学习嘉兴“红船精神”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4-24 12:0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三月中旬,嘉兴南湖,游人如织。

  湖心岛畔,一条红船静卧水面,还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接受着一波波党员群众的瞻仰。

  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为了探寻中国革命航船扬帆启航的历史,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一行10人来到嘉兴,寻访曾经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学习如今如火如荼的“红船精神”。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桥东区检察院党总支书记杨彦玲站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的巨幅牌匾下,动情的念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红船精神”的解读,“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使四海翻腾,五岳震荡。同志们,我们这次的学习,一定要深刻,一定要有所体悟。”

  97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议闭幕,代表们当夜分散离开了嘉兴,革命的火种被带向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而“红船精神”这几个字,也深深地镌刻在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书册上,永久的散发着光辉。

  “我们更应该明确的是,站在新的历史时代,面对新的航程,如何继承和弘扬好‘红船精神’?”杨彦玲带着桥东区检察院的干警们,走到纪念馆三楼的誓言墙下,和诸多慕名前来的党员群众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思考,“追忆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立足岗位,奋勇前行”、“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离开纪念墙,走在树荫下,路边仍带着露水的花朵散发着幽香。桥东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聚在一起,在总支书记的领导下针对本次学习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除了抒发心中澎湃而生的感动,更多的是对于党、对于“红船精神”深入的思考。

  “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激励检察干警们顽强奋斗、不断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弘扬“红船精神”,要牢牢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三月的树木已经悄悄吐绿,嘉兴南湖的水也静静的映照着来往党员游客的身影。桥东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循着路线慢慢离开这个圣地。身后,微风拂过,党歌响起;心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船精神”化身成一枚闪闪发亮的徽章,牢牢地佩戴在了每位干警的胸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