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注意啦!中高考的学生需要办证啦!

来源: 2019-04-11 15: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根据国家教育考试部门统一规定,目前学生参加中考、会考、高考及考前报名都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崇礼公安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未办理居民身份证或居民身份证已过有效期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办理居民身份证,以免因身份证问题耽误报名及考试。

  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申领温馨提示

  为确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根据近年来教育部门对中高考学生考试用证要求和我省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规定,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已办证的应提前检查证件有效期限是否过期,已经过期的应立即到公安机关换领新证。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中学生,无论是否年满16周岁,建议尽快申办居民身份证。首次办证免收工本费。

  2、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

  目前,全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和办证大厅均已开通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在我省居住、生活、工作的外省和本省户籍考生可到就近的受理点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凭旧证办理。异地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居民户口簿复印件(电子照片)、居住证、护照、驾驶证等公安机关签发的任一有效证件均可办理。未满16周岁公民办证需由监护人带领。

  3、身份证的发证时限。

  根据省公安厅现行规定,省内户籍群众申办居民身份证后,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18个工作日内发证。省外户籍群众在我省异地办证的,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18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20个工作日内发证。对不方便到公安机关领取证件的,可根据自愿原则,选择邮政特快专递方式将证件直接送达本人。

  4、身份证要妥善保管。

  如果身份证被折坏、有缺口,或者放在高温、磁场强的环境下,会使内置芯片磁化,导致信息丢失。身份证内存储的信息丢失后不能修复,需要去公安机关重新申办。考生和家长平时应妥善保管证件,谨防丢失、损坏。证件要远离特别高温、强磁场、强辐射环境,避免大力弯折、扭曲证件,以防损坏。

  需要换领的中高考学生抓紧时间办理

  不要误了考试哦~

  还有

  记得把这个消息告诉你身边的人哦!

  警方提示:

  诈骗电话莫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

  崇礼公安

  微信号:clga111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