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谢利军 到怀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04-11 16:2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市市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谢利军一行莅临怀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中,谢利军专委悉心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军越对该院第一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总结。并就该院在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扫黑除恶、生态保护、内设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方面与该院的业务部门主管检察长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谢利军专委认为怀安县检察院的检察工作体现了显著的实践性,各项检务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并要求该院在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中,进一步精心谋划工作措施,大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各项检务工作再迈新台阶。并针对该院当前工作现实,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装头脑、指导工作。检察工作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业务,把业务建设当作政治性工作下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纪律作风,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有效利用好“学习强国”、“检答网”、“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新型网络学习平台,提升专业知识更新和业务能力升级,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刻把握检察长工作会议具体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研究,准确把握民事检察工作的法律监督属性、职能定位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找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大、做强民行检察监督,培育激活检察工作新的发力点和增长点;分管检察长率先垂范,负好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要踏实干进去,变压力为动力,把心思、精力、能力用在学习上,用在工作上,深入抓落实、抓推进,把住案件质量,打出声威。

  三是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对参改部门改革材料认真审核把关,逐一对接、即报即审,狠抓工作落实;要根据上级要求进行相关工作,落实捕诉一体;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业务工作与综合工作人员、检察官和检察官辅助人员的协调发展,完善与监察机关衔接配合机制,确保高质量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落实落地。捕诉合一的同时,也相应增加了廉政风险,在全面提升该院司法能力和办案质量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切实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办案质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