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推进殡改法治建设”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2019-04-16 10:3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殡改法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4月1日上午,万全区司法局联合区民政局在商业银行门口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殡改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站、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殡葬管理条例》、《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等相关政策法规。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就关于实行遗体火化,骨灰节地生态安葬、禁止散埋乱葬等有关规定进行了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老百姓解答政策法规20余次。

  通过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破除封建迷信,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殡葬改革,认识到殡葬改革是社会改革,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我区殡葬改革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