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张家口市县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讨论 中央政法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口市委政法委 2019-03-06 12: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上午,张家口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视频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参加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市政法系统做好表率。市县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培训全覆盖,引导干部干警学深悟透《条例》精神,运用《条例》指导推动工作。会后,市县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并结合岗位职责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的《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从《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科学运用《条例》指导推动政法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维度、法治维度、实践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划时代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运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相结合,全面深入理解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能,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战略目标和基本原则等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运用《条例》精神推动工作。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围绕服务大局推动《条例》落地见效。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不断增强主动性、注重创造性、务求实效性,积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把服务和保障大局作为根本职责,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全市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等发展大局,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服务和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