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康保县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暨“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9-02-26 10: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暨“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25日上午9点,康保县司法局局长禹立新同志、法宣科长王治国同志、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海江同志及康保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袁飞同志一行来到康保县一中开展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暨“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康保县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暨“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首先,主讲人王治国先是让大家观看了公益宣传片《宪法伴我成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随后他从共和国宪法发展史、宪法意义、修改内容及背景出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最后以公益宣传片《宪法的颜色》结束讲座,让师生们明白宪法是清白做人的本色,宪法更是多彩的,它根植于每一个的心中,它构筑了社会文明发展的基石,它助力着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随后,主讲人袁飞进行了《预防校园暴力》专题讲座,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例,通过生动、具体、形象的案例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和危害性,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学生们遇到校园暴力时,首先必须保持冷静,可以大声呼救争取别人的帮助;在学校与同学发生冲突矛盾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而绝对不能通过暴力解决;同学之间要懂得团结友爱,不能以强欺弱、以大欺小,更不能因为一些小事而大打出手。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全校1300余名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引导学生知法守法,远离犯罪,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律熏陶和教育,全方位推动宪法教育在校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