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察北管理区公安分局实施错案责任问责倒查制度

来源: 察北管理区 2019-02-26 10: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执法办案工作切实防止冤假错案的通知》和《河北省公安机关执法岗位责任制和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工作规定》。察北公安分局严格实行“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全面规范办案民警、初审人、审核人与审批人对案件各自应承担的责任。

  实现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公安民警对所办理、审核、审批的案件,在其职责范围内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过责相当的原则,根据错误大小、结果的严重程度,故意或过失的主观状态,确定处罚程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