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察北公安分局全面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 察北管理区 2019-02-26 10:0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工作,察北分局以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强化案件监管工作,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

     一、加强警情数据的关联分析和实战应用。当场进行警情登记、当场接受证据材料、当场出具回执、当场告知查询办案进度方式、当场明示投诉举报监督渠道,确保了警情网上流转率达到100%、警情信息准确率达到100%、警情处置合格率达到100%。

     二、完善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健全了应用执法记录仪音视频和执法办案场所同步录音录像管理系统,执法办案场所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得到深入推进。执法记录仪现场使用率和音视频资料上传率达到了100%、涉案财物及时入库率和规范处置率达到100%。

     三、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以派出所为重点,着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根据辖区派出所实有警力、辖区面积、人口分布、治安状况等条件,进一步完善了警务机制勤务模式,健全完善派出所民警同等条件下优于机关民警的职级晋升长效机制,吸引更多优秀民警扎根基层、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所队办公、生活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经费、装备、应急物资向基层所队倾斜,以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促进了基层战斗力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