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02-22 11: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2019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阳原县局交警大队民警到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客运企业的安全责任制度落实、车辆日常检测、GPS动态监管、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客运车辆安全带、车内灭火器、应急锤、五小件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并随机抽查了客运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员相关证件资质。

  通过检查,对客运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和不具备驾驶资质及违法未“清零”的从事客运和上路行驶;二是企业内部要加强安全检查,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的营运线路、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从业资格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督促驾驶员定期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三是重点向驾驶人宣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