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宣化区法院执行保全化解欠薪难题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02-22 11: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要回拖欠的工资。”日前,张家口某科技公司的员工拿到被拖欠的薪资后,向宣化区法院负责执行的法官表示感谢。据了解,采取执行保全的方式,宣化区法院成功执结该科技公司涉及的19件欠薪案。

  9月份,该院收到19件索要拖欠薪资案件的强制执行申请,案件的被申请人均为张家口某科技公司,且均系已经申请诉前保全的案件。法官经了解得知,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去世,其母作为法定代表人因伤心过度重病住院,他们经过多次反复与法定代表人的家属沟通,基本达成解决方案,随后法院控制了公司存款并到公司经营场所保全财产。

  最终,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领导下,法官们与区委政法委人民调解中心、公证处、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一同调解下,16名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达成和解,自愿领取80%工资,签订离职协议,并于9月21日上午全部履行完毕;其余3件案件的涉案保全标的款则全部保全完毕。

  “该19件案件通过执行保全的方式成功结案,节约了诉讼成本和司法资源,并为后续涉该公司的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思路,也避免了矛盾纠纷升级恶化。”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法院对诉前和诉讼阶段的申请财产保全启用“执保字”案件。在立“执保字”案号后,财产保全案件与执行案件一样,通过全国联网的执行查控系统对被保全人的财产进行查询,是对财产保全申请人自行提供被保全人房产、车辆、银行账户等有限线索的有效补充,保障了法律文书生效后的财产执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