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冲动的惩罚———宣化区“8·12”寻衅滋事案始末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02-22 11: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宣化火车站附近,一对前来宣化参加女儿婚礼的夫妻突然遭到几个不明身份男子的殴打,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案发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4天后,宣化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一场因路怒引发的争吵,而这对夫妻却成了无辜的“替罪羊”。

  无辜路人被打

  8月12日23时23分许,宣化区南关派出所接到宣化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宣化火车站附近,有人被打伤。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但犯罪嫌疑人均逃离,只留下其中一人所骑的电动自行车,受害人也已被送到了医院救治。

  在医院中,民警见到了被打伤的刘先生和韩女士夫妻二人,刘先生鼻子、嘴巴还流着血,眼睛红肿且有淤青,韩女士头部被打起个大包,胳膊也有明显的淤青痕迹。“我们根本不认识动手的那几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被打。”夫妻二人对自己的遭遇感到既气愤又无奈。

  据二人介绍,当天是他们女儿结婚的大喜日子,去火车站是为了给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戚送行,谁知在回家的路上被几个人拦住,拳脚相加、实施殴打。经法医鉴定,二人均为轻微伤。

  由于目前正值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发生这样的案件,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市公安局马上督导要求迅速破案,宣化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投身到案件侦破工作当中。

  电动车牵出线索

  南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分组赶赴火车站、医院调查取证,因案发时间为夜间,又是火车站接送人时段,人员流动大,且广场光线不足,监控距离较远,仅能辨别4名嫌疑男子大概衣着和体型特征,无法辨识面部,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在线索不明的情况下,民警先后调取几十处监控,最终找到几人逃跑时所驾驶的车辆。“从监控中可以看出,他们有比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在上车时他们互相换了上衣,且开出5、6分钟后又返回,应该是回来查看情况。”

  民警随后又对该车车主进行调查,发现是名女士。“车主不是这几人,从现场遗留的电动自行车来看,有可能这就是嫌疑人平时的代步工具。”考虑到找车主会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果断调整思路,一边研判案情,一边走访群众,终于从其中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到现场的光头嫌疑男子身上找到突破口,经过民警4个昼夜的努力,8月16日下午,在宣化区财神庙商业区将正在购买电动车的光头男子张某抓获。

  寻衅滋事被刑拘

  起初,张某百般抵赖,声称醉酒记不清当时情况,后经警方突审和出示证据,在铁证面前,他不得不如实交代了纠集董某、张某程、闫某在火车站附近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宣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南关派出所立即出动,连夜奔赴石家庄及宣化等地,经严密布控,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几人分别交代,案发当晚张某酒后从烧烤摊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到宣化火车站接人时,与一名轿车女司机因为通行问题发生争执。由于两方各不相让,张某气急败坏地将一起吃饭的朋友董某、张某程、闫某叫到现场,将正在路过的被害人刘先生和其妻子韩女士误认为是事前争吵对象,不分青红皂白,上前对二人一顿殴打。而被抓捕当天,他是准备买辆电动车赔给烧烤摊主。

  目前,涉嫌寻衅滋事的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