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桥西区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9-02-22 11: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桥西区委政法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安排部署,通过领导带头领学、专题研讨、干部自学等方式,确保《条例》入脑入心。

  一是精心安排,迅速谋划。桥西区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下,迅速开展学习专题会。会上,专门下发通知,就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通知》针对学习对象、学习时间、学习成效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开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桥西区委政法委结合省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着重围绕《条例》的条款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了解《条例》的制订背景、适用范围及相关条款,并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思想、提高认识。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

  三是创新载体,广泛宣传。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学习宣传的“阵地效应”,向全区政法各单位、各部门下发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通过政法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形式,多渠道把《条例》制订的发展历史、权威解读、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学用结合,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对照《条例》,对全区政法工作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明确了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等重大问题。针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工作需要,制定了一系列新的规章制度。区委政法委建立以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警示教育、个人自学等形式为主的长效学习机制,在深刻理解《条例》的实质要义和深刻内涵上出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