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西刑警跨省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谨防掉进网络赌博陷阱!

来源: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 2019-02-22 11: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境外互联网犯罪,看似差别很大、花样不同,但本质上作案模式类似。他们藏在国外,依靠上下游的犯罪链条,设计各种“花样”专坑国人。这类犯罪行为门槛低但危害大、蔓延快,存在“抓不到人,查不清钱,难以固定证据”的打击难题。

  近日,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跨省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8年10月24日,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一女子通过相亲网站认识一名男网友,双方互加微信好友后,该男子称知道一个赌博网站的漏洞,可以利用网站漏洞赚钱然后诱骗女子在该网站注册帐号,女子向对方提供帐号转账170000元后发现被骗。

  接警后,二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研判工作,经研判,二中队民警查明了被骗资金流向,实名落地嫌疑人身份信息,发现该诈骗团伙窝点设立在缅甸。

  二中队民警发现其中三人在我国境内轨迹,立即顺线摸排,民警辗转福建、南京、北京,跨省千里将其抓获。经案件串联,民警发现其上线已被南京警方抓获,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移交至南京警方经行串并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