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点赞|这些警察胆儿真大!跑到快融化的清水河干啥?

来源: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 2019-02-22 12: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零下五度,初春的张家口乍暖还寒。老人们常说,这样的季节,冻人不冻地,清水河上看似结冰,冰面下的河水渐渐消融,橡皮坝已经有流动的河水。而此时,  几名警察冒着危险在结冰的河面上小心翼翼地似乎在寻找什么......

  2月11日,大境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张女士的钱包丢了。内有几百元现金,重要的是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证件都在钱包内,办证件十分麻烦。

  虽然是个小钱包,但派出所民警未曾懈怠,值班民警立即询问了张女士的活动范围,根据其行动轨迹调取周边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在清水河路边有人捡到钱包后随手扔进了河里,幸运的是河面结冰,钱包很有可能就在附近!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的清水河看似冰雪覆盖实则暗流涌动,冰面下已经开始融化,人踩在上面“咯吱咯吱”作响,滑一跤是小事,怕的是把冰面踩塌了掉进去。

  钱包静静的躺在冰面上距离河岸有二十多米,唯一的办法就是派人下去取。为安全起见,辅警谢军、张志锋找来救生圈、救援绳等工具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人在岸上固定,另一人到河里捡钱包慢慢的靠近小心翼翼的移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钱包取回。

  张女士的钱包失而复得,握着民警的手感激不尽。天气寒冷,但内心暖暖哒!

  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警情,但在民警心里是日常工作中的小确幸,经历过的困难和危险都不再重要!

  夕阳下,开心的笑脸和满满的收获感,清水河边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警察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