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确定“三学”模式,确保践行效果!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02-21 19:1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9日下午,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专题研究推进《条例》落实工作机制和各项具体举措。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领学了《条例》全文;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领学了中央政法委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大会确立了领学、深学、巧学“三学”模式:一是领导带头“领学”。通过开展讲党课、集中教育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二是搞好结合“深学”。结合本院“每月一课”学习制度,进一步细化《条例》学习时间、计划、步骤和任务,紧扣学习主题和内容,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和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全覆盖勤学深学,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确保《条例》践行效果。三是活化形式“巧学”。依托“两微一端”新媒体第一时间开通学习《条例》宣传专栏,充分利用PPT制作、微视频朗读、举办知识竞赛、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着力提高学习合格率和人民群众的知晓度。

  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对本院出台的重要制度、重大决策,对重点工作实施、重大案件办理进展情况,都要及时向县委、县委政法委报告,以便党委更好地了解和领导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增强依法履职本领,坚持将《条例》作为今后工作中的思想武器,全面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