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万全法院随机抽取陪审员助力阳光司法

来源: 2019-02-25 18:5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市法院启动随机抽取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模式。

  该院确定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人民陪审员的抽选、通知、统计等工作,在案件承办人提出申请后,专门人员通过微信群直播抽取现场视频,随机抽取后通过电话、微信将开庭的时间、案由和法庭所在位置等信息一并截图发送给人民陪审员予以提醒;创设“报备”机制,减少人民陪审员因工作和生活与参审职责之间发生的时间冲突。随机抽取陪审员模式的实行,在较大程度上防止了人情案和关系案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