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赖过初一,赖不过十五,张家口一法院元宵节当天为“老赖”搬家!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2-20 17:5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行前动员

达到指定现场

强制开锁

交付房屋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张家口市阳原县街头鼓乐喧天、人头攒动、一片节日氛围。

  一大早,法院执行干警按照命令迅速集合,赶往被执行人刘某住处,为其“搬家”。

  案件始末

  2017年,阳原县法院依法对李某诉刘某借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人刘某归还李某借款本金30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

  后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执行局依法对刘某所有的某小区房屋进行变卖,所得款项以偿还李某借款。但此后被执行人刘某一直以未腾清卖房屋为由拒绝交付买受人,为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打击拒执“老赖”的嚣张气焰,法院决定帮其“搬家”,强制腾清房屋。

  执行经过

  上午9时,强执行动正式开始,执行局出动了由5名干警(负责强制腾房),5名法警(负责外围警戒)组成执行行动组,前往目标小区强制腾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搬迁,成功将房屋交付于买受人。为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支持和理解,有力震慑“老赖”,本次行动,法院还特地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全程监督。

  据悉,本次执行腾房也是张家口法院“节后执行第一枪”。2019年,张家口市两级法院将继续缪力同心,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构建诚信社会,法治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