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访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2-18 17:3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当前政法系统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成为当前政法系统的热门话题。2月1日,记者专程采访了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

  记者:请问您对中共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怎么认识的?

  王亚军:刚刚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首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全面制度擘画,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对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法系统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在推动政法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指导和推动各级政法部门学习贯彻条例,坚持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用力,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记者:如何推动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王亚军: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当前政法系统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市将强化“四项举措”,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一是迅速行动,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安排部署,各级政法部门党组(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原原本本传达条例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二是自上而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指导和推动各级政法部门,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开展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对条例进行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条例规定,全面精准掌握内容。三是领导带头,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组织全市各级政法部门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带动全市政法干警在学习条例过程中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四是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市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培训方案,分层次、分领域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等对条例内容进行宣讲解读,对全市政法干警实现培训全覆盖,切实学懂弄通吃透条例规定要求。

  记者:政法系统将如何具体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王亚军:为将条例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我市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即:把学习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谋划部署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与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相结合,与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相结合,更好地以条例的贯彻落实指导政法工作实践,促进党委政法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

关键词:政法 工作 条例 王亚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